Day 3

今天依舊是起個大早,經過昨天的包包失竊,Young Li哥就沒有跟我們同行,一方面是先跟老闆報告,另一方面是處理重辦護照事宜。

但是,我們不會被打倒的。既然都來了就是要玩! 衝啊...... (我們不是冷血,是沒有必要一群人跟著sad,這樣也不會比較好啊)

今天行程,大概就是遊湖,看獅子紀念碑和吃網友激推的餐廳拉。

上車車,出發去.....

 

 

雖然瑞士給人歷史悠久的感覺,但是,琉森車站的設計還是挺新潮的嘛。

凱哥帥氣的背影。

另外一面。

這就是琉森湖拉。

準備買票,等等搭船去。

我們四位...有事嗎?!XDDD

在碼頭等船,我要當海賊王.....(起笑喔)

等有點久喔.... (不耐中....)

歷經快一小時的遊湖,心情也好了起來。 各位,有來瑞士,琉森湖必推啊!!!

遊完湖,準備逛琉森市區。

對,我就是俗,就是要喝星巴克,怎樣。

橋沒開放, 所以只能看街頭藝人表演。QQ

獨角獸...飲水機 XDD

這一幕,真令人感動。爸爸獨自帶著女兒散步。如果我是那個小女孩,我一定愛死我爸爸。(是有多沒有父愛啊XDD)

在舊城區逛了一下,看了圍牆,也看到了很有宮崎駿風格的建築(樹蓋滿了建築)

準備放飯拉! (你看人妻笑成這樣,就知道可以放飯的好了吧)

沒錯,今天就是要吃網友力推的 Stadtkeller 餐廳拉。

這間之所以會有名,除了是有瑞士傳統的芝士鍋,更有會與客人互動的舞蹈表演喔。超歡樂的....

我們一行人點了兩份芝士鍋,德式香腸和牛肉冷盤。

與客人互動。

你看,連點心都這麼有瑞士風個,是不是很可愛啊。

這麼歡樂,怎麼可以沒有它呢!(再次重申,我真的不會酗酒XD)

太喜歡這邊了....

 

我說各位,我在幫你們拍照,怎麼自己就自拍起來,天坡不對嘛!

獅子紀念碑,主要是為了紀念這一群勇敢、善戰、而且忠貞的瑞士傭兵。十五世紀時,法國王室由一群瑞士傭兵組成的百人護衛隊,負責保護王室的安全。

法國大革命時代,革命軍趁路易十六從凡爾賽宮移居巴黎市內的杜伊勒里宮時進行追殺,瑞士衛隊最後寡不敵眾,786名瑞士傭兵不幸於這場戰役為了保護法國國王而罹難。

負了傷的獅子就算頻臨死亡,還是不忘護衛他胸膛裡的那塊鑲有象徵法國貴族和皇室的百合花盾牌,其悲傷的神情不但讓人動容,也正代表著瑞士人的英勇精神與驕傲。

這也難怪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經讚頌這頭石獅是「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

 

離開了琉森,準備回伯恩時,接到Young Li 哥的好消息,他說包包找到了,但是,我們要再去一趟蘇黎世幫他拿包包。

雖然已經很累了,但是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隔天一起去逛少女峰,這才是重要的。

因為要紀念包包時而復得,所以我們特地選在 SuperDry 旁邊的越南料理,享用晚餐。

享用完美食,我和凱哥去逛紅燈區(沒有進去拉,我不想爛掉XDD)

蘇黎世的夜晚,給人一種安靜祥和的感覺,如果不是小偷太多,這邊真的很適合晚上跟心愛的人一起來逛逛呢。

 

Part IV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琉森
    全站熱搜

    智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