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雨勢變小,天氣微涼,便想找一間咖啡館坐著發呆順便喝喝咖啡享受午後悠閒時光。於是找了這間位於中山捷運站四號出口附近的巷弄內的咖啡館。 選擇光一的原因,單純就是很多網友推薦,自然就想

來朝聖囉。

由於藏身巷弄,店面又不在一樓,所以很容易就跟它錯過了。還好,店家前面有放著我最喜歡的摩艾石像,才順利找到,不囉唆上去看看囉。
 

往咖啡店的店面,要先爬一下一層樓梯,才會到真正用餐的區域。不同樓層都有不同的感受,也可以到三樓去逛逛,有許多手作商品可以購買,多多支持老闆的用心。這邊必須注意一下,因為樓梯有點抖,所以如果穿窄裙得女生們還是要注意,不要穿幫了!(是只有我在注意這個嗎?! QQ)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有比較暖的工業設計風格的區域。右邊是一大片的落地窗,有座位可以在那邊享受美景(其實只有對面廢墟的草地和大樹XD)。但我必須說,下了一點雨的窗外還是非常有意境的。

      

吧台的部分,採用了較多的木質設計,提供了氣氛上比較溫馨的感覺。不會感覺擁擠,不論是一個人或是三五好友一起在吧台區聊天都是不錯的選擇。我自己就是滿愛吧台區的。

巡視完整層給人的感覺後,準備開始就做點餐拉。 (好餓啊....)

Menu 雖然不是很精緻,但是卻非常的有手作的精神喔。也面的黃紙加上臘真的是很棒棒捏。 打開菜單,一開始就先看有沒有免費網路,果然不錯,還真是大加分呢。雖然是來發呆和吃美食的,有時候還是難免想要宅一下嘛。

光一是接受定位的喔,想要來品嚐咖啡的,可以事先預約,或者跟我一樣,先打電話詢問,才不會白跑一趟,掃了興致。

 

      

      

       

 

今天比較餓,所以點了一份凱薩沙拉, 一份塔香醬燒雞和一杯光一朝氣果飲 ​​​​​​。(是幾天沒吃飯啊.....敲碗)

      

 

凱薩沙拉,我必須說醬太多了,至少要讓人感覺我是來吃蔬菜而不是只有吃醬,但只要改進這一點就會非常好。再來是塔香醬燒雞帕里尼,就是九層塔雞肉加上帕里尼而已,雞肉的部分很軟嫩,處理得不錯,醬料都有入味,

就是談不上驚豔,就是達到水準而已。重點是要趕快吃,冷了,口感上會打一點折扣。

最喜歡的應該是果飲的部分拉,因為敢吃的水果有限(真的是一兩種而已)所以原本擔心不能接受,最後不喝浪累。還好,喝了第一口,超級好喝derrrrrr......  一開始的味道是我滿喜歡的香蕉,再來才是淡淡的藍莓味。

總之是很棒棒喔,喝完感覺身體就很清爽零負擔。幾霸昏拉....

 

 喜歡:很推薦他們家的果飲系列,真的很好喝,輕鬆零負擔。

 不喜歡:不能說不喜歡拉,只能說餐點部分沒有到非常好吃,就是味道不錯,但沒有驚豔四座的 Feel。

 簡評:平日來很清幽,想要獨處又想要交通方便,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餐點方面,有65-70分的水準,果飲有90分分。有提供免費Wifi,可以看書休息。

 

以上是我的心得,have a good one。

 

-- 店家 --

光一敘集

店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2-2號2樓

電話:02-2531-0877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四11:30 - 21:00、周五11:30 - 22:00、

周六10:30 - 22:00、周日10:30 - 21: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oneplus/

arrow
arrow

    智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